胖脸肥鹌鹑 ✈

如果一定要骂就请移步我的微博@杨天真小姐

【All鹿】出家·02

是续的开鹿那个,胡乱打的,随便看看。 
 
 
 出家1:传送门
———————————————————————— 
 
金钟仁被鹿晗蹬了的事情很快就在朋友圈里传开了。 
 
按以往众人搅浑水的劲头来看,这原本是个吸人噱头的好谈资,没想到两人真正掰了,反倒没人再在鹿晗面前提些什么。 
 
 
 
当然鹿晗分不分手日子过得也没什么差别,永远吊儿郎当,一副糙直男做派。他飞出最后一脚,看足球随着抛物线的痕迹越滚越远,得意一笑,就地摊在草坪上躺尸。 
 
 
 
金珉硕被逼横穿小半个球场,抱着球骂骂咧咧地跑回来坐在他旁边。人没力气的时候,思想就格外活络,他半是报复地心里憋着坏,口开得却很显坦然:“我说,你和他真的就这么散了?” 
 
 
 
鹿晗搭着二郎腿,躺得也不老实,一只脚晃来晃去,嘴里还叼着根草,不置可否道:“啧,这还能有假的?” 
 
 
 
金珉硕仔细一想好像也是,不知该说旁边这朵奇葩是没心没肺好还是果断利落好,所谓“当断则断”“快刀斩乱麻”这样的形容,每每都让鹿晗展现得是淋漓尽致。 
 
但他还是促狭地笑了一下,忍不住揶揄道:“听说你们那圈子不是1票难求吗,这么一天菜你说不要就不要了?” 
 
 
 
鹿晗也不生气,语气里倒是没有得意,但说出的内容却实打实让人想把他暴打一顿:“这话说的,我哪一任男朋友不是天菜了。” 
 
他猛地起身凑到金珉硕跟前,瞪着眼睛盯过去,“诶我说包子,你今天说话咋这么酸里酸气的,你是不是羡慕啊。来来来,你喜欢什么样的,哥哥给你找,保证都是尖货。”说完还得意地挑了挑眉毛。 
 
 
 
金珉硕被鹿晗眼睛勾了一下,大为感叹,“你这皮条拉得倒是很顺手啊。不过,”他手上却不甘示弱,一把捏住鹿晗的脸,“怎么说呢,咦,我刚才好像突然知道他们喜欢你什么了。刚才瞪我这一眼把我骨头都勾酥了。” 
 
 
 
鹿晗装不下去,一把拍掉金珉硕的爪子:“滚滚滚,滚远点。” 
 
 
 
眼看着鹿晗的表情越来越炸毛,金珉硕心下好笑,也不再逗他:“得得得,散了也好,我早就觉得你俩不合适,早晚的事了。” 
 
 
 
鹿晗“哎哟”一声,秃噜两下把草吐了,嫌弃道:“马后炮。” 
 
 
 
“你不懂,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我早说了也没用啊。”金珉硕高深莫测地给他分析起来,“但是呢,你太傲娇,他太闷骚,注定是走不远的。” 
 
 
 
鹿晗也不赞同或反驳,嘴角一歪,起身勾着球朝球门带了两步,留下被空气稀释了的声音:“世风日下啊人心不古,连厚道人金包子都这么八卦。唉……” 
 
 
 
 
 
鹿晗走得的确很绝然。其实他东西不多,只是金钟仁家离鹿晗公司比较近,所以才常常住在这边。 
 
所以即便第二天金钟仁就结束出差匆匆赶了回来,家里的衣柜也依然已经空了三分之一,鹿晗之前带来的行李箱以及一个大的双肩背包也在衣柜的最底下的收纳间消失了。 
 
 
 
“好惨。”朴灿烈对此发表看法。 
 
此时他和金钟仁正坐在酒吧的最角落,灯光晦暗无比,却遮不住朴灿烈脸上逼里逼气的蛤蟆镜。他的表情也颇为造作,和茶水间里那个碎碎叨叨的婆妈劲儿判若两人。 
 
 
 
金钟仁不理会他的幸灾乐祸,独自干了一杯酒,然后抬眼看着对方:“那还不是多亏了你。” 
 
 
 
“什么叫多亏了我?”朴灿烈不满地说道,“我也只是开开玩笑而已,谁知道他那么小心眼。” 
 
 
 
“是吗?”金钟仁手指头点了两下桌子,缓缓开口,“我知道你是眼睛揉不得沙子。不过这种事呢,长痛不如短痛,你要是心里不舒服呢,哥们随时陪你喝酒。”金钟仁顿了顿,“不用了,没什么不舒服的。” 
 
 
 
他这话说得前言不搭后语,着实令人摸不着头脑,朴灿烈却顿时坐直了身子,皱眉问道:“你偷听我们说话?!” 
 
这其实是鹿晗单方面和金钟仁分手后的第二天,他与鹿晗下班时的对话。是他好不容易在公司大门外的拐角处追上了鹿晗,本想给他一个失恋的安慰,却被回了个不软不硬的钉子。但尽管如此,他还是记得鹿晗微微抬头看着他时是笑了一下的,那笑容算不上苦涩,却很爽淡。 
 
 
 
朴灿烈说完后也察觉到自己的冲动,不过既然已经被发现,也就懒得打太极,直截了当地说道:“但我说得也没错,鹿晗眼里确实揉不得沙子。你和你那个前男友到现在还不清不楚的,早晚有一天也会东窗事发。” 
 
 
 
金钟仁不置可否地哼笑了一声。 
 
 
 
朴灿烈见他这个样子,也上了头,给他解释道:“我认识他比你久。上学那会你在西校,所以不太清楚,当时鹿晗和李嘉恒在一起,无意间发现李嘉恒和几个男女有言语暧昧,正好有一回因为一份作业,李嘉恒和一个小母零组员一起看了个电影,结果正好被鹿晗撞见。鹿晗还上去打了个招呼,谁知电影结束后李嘉恒再看微信,就收到了无数个消息提醒,原来鹿晗已经在朋友圈宣布恢复单身。” 
 
朴灿烈露出一点嘲讽,只是不知道这嘲讽里有没有对金钟仁的连坐,毕竟这两场“分手”的套路,颇有点如出一辙。 
 
 
 
金钟仁却好像没有发觉这言外之意,反而问了一个不相关的问题:“虽然不在一个校区,但是按我们当时的关系,为什么每次大家见面,我都碰不到鹿晗?” 
 
 
 
“唔?”朴灿烈也愣了下,凉嗖嗖地笑起来,“其实是李嘉恒故意的。” 
 
 
 
金钟仁适时地露出不解的表情。 
 
 
 
“鹿晗是我们院的高岭之花,追他的男男女女排起队来可以从东校排到西校。虽然不至于草木皆兵,但我们好歹都是直男,而你当时就跟那个小白莲爱恨纠葛,谁知道你个基佬危险不危险。” 
 
 
 
金钟仁眯着眼睛看着朴灿烈,朴灿烈一时无言,然后也不由擦了下额头,破罐子破摔退步说:“当时,当时行了吧!当时我可还是直男!” 
 
 
 
金钟仁不理他,反而像是确定了什么一般。他笑着摇摇头:“你们还是把鹿晗想得太高尚了。他不同谁在一起,只是因为他不想。如果他打定主意想要谁,是直男,也会为他弯。” 
 
 
 
“啧,你知道得还挺多。”金钟仁的话其实有一些不成逻辑,朴灿烈并没怎么放在心上。 
 
 
 
但金钟仁却应了下来:“当然。我不光知道这些,还知道,发到鹿晗手机的聊天记录,被鹿晗无意间撞到的电影,究竟都是谁安排的。” 
 
 
 
朴灿烈摘了墨镜,直直盯着金钟仁,“你这是什么意思。” 
 
 
 
“还有,鹿晗其实是见过我那个所谓的‘前男友’的,之前我以为鹿晗什么都不在意,就故意让他撞上来,所以也不只是你三言两语的功劳。”金钟仁微微一笑,“我没有什么其他意思。只是想告诉你,没有人能够真正了解鹿晗,你我的起点也没什么高低。” 
 
他站起来,套上放在一边的外套,看着朴灿烈懊愤的表情,终于说完这次见面最想说的一句话: 
 
 
 
“所以,究竟鹿死谁手,尚未可知,不是吗?”

评论(17)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